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

男嬰火化前突然甦醒


中國廣東省清遠市原本被判定頭部重創的男嬰小皓,201311月意外從家中3樓墜下。醫院搶救了5天,依然陷入重度昏迷。醫生認為小皓的腦部組織已有三分之一死亡,手術後的生存機率也十分渺茫。因此家屬忍痛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,並準備火化。不過在火化的前一刻,小皓竟然突然甦醒,還緊緊握住嬸嬸的手。治療後,小皓的狀況恢復良好,不但可以開始進食,也可控制四肢活動。但主治醫生表示,小皓的語言能力和智力是否可以完全恢復,還需要觀察。(自由電子報2014111

以下這篇文章「在開刀房內遇到陰陽眼護士」,2013419刊在「商業週刊」-「志志的醫界奇觀」專欄,係劉育志醫師與護理師黎姿之對話,可供參考:

【一個狀況很不穩定的阿公】

醫師:「所以你有見到…老先生?」

護理師:「嗯,你們在開刀的時候,他就在後面走來走過去,一邊罵那些不肖子…」

醫師:「你在開刀房裡會不會常看到『他們』?」

護理師:「不常啦。」「通常都是剛過世的會比較容易看到。」「而且呀,其實他們都不可怕。」

醫師:「……」

護理師:「像上回作移植,拿器官的時候就有看到…」「嗯,那位先生一直在旁邊說『好冷!好冷!』」

醫師:「喔!原來是這樣,所以你才會推烤燈來呀!」「我都還以為你是怕我們著涼咧。」

護理師:「哎呀,都有啦,我也是很關心你們的呀!」

話題又回到被兒子氣壞的老先生時,護理師:「如果他的靈魂開始四處遊蕩,應該就表示狀況很差,時間不多了。」(在加護病房裡待了兩天,老先生就走了)

【路倒男意識昏迷又無法辨識身份】

醫師:「嗯,路倒男的敗血症越來越厲害,換了幾種藥物還是都控制不下來。」

護理師:「我看他應該也快不行了。」

醫師:「哦?你又看到什麼了?」「如果有看到,搞不好能夠問看看他的真實身份喔。」

護理師:「沒耶,我是一直沒看到『他』出現。」

醫師:「唉,真可惜。」

護理師:「不過,最近倒是有好多『人』來探望他。」

醫師:「都是些什麼『人』?」

護理師:「看起來很複雜耶,男男女女、三教九流都有,」「喏,現在就還有一大群在那兒呢。」「我想應該很快就會把他帶走了吧。」

1 則留言: